松白_风月间

闲着没事写字的地方,嗑cp bot,画不一定有。

蝇的真相【20】

科幻元素推理小说,本故事纯属虚构。


病房里倏忽安静下来,萧美娟站在窗台边,倚靠着窗框,看着埃德蒙,她曾见过对方一面,但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也许是埃德蒙被疾病折磨,让她难以将眼前的人与记忆中的人重叠在一起吧。

“埃德蒙先生,事情……您都已经知道了吧?”越北斗终于开了口。

埃德蒙点点头,算是回应。

“那么请您告诉我,丹尼斯和乔吉娅现在在哪儿?”越北斗冷冷发问,萧美娟回过神来,疑问地看着他。

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,越先生”,埃德蒙回道,其实萧美娟也是同款疑问。

“那就从霍根教授的死说起吧”,越北斗说,“他的书房里丢了一本书,那本书上标注了一颗星星,那颗星星很平常,但是它足够给丹尼斯以期待了。”

“那颗阿尔戈计划本来要到达的星星,是谁阻止了这个计划顺利推进呢?是你啊,埃德蒙先生,阿纳托利怎么也不会想到背叛了他的人,是你”,越北斗说。

“等一下,越北斗,埃德蒙先生阻止了阿尔戈计划?”萧美娟感到一时间信息量过载,“为什么啊?”

“因为他是当年彼得帝王号的幸存者,这就是他的动机,所有人身体都没有问题,只有埃德蒙先生因为辐射过量患病了”,越北斗继续有条不紊地淡淡说道,“因为他离科林和卡洛琳制造泄露的地方最近,却没被灭口。”

“难道!”河野望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可怕的想法。

“没错,因为真正的始作俑者,是埃德蒙先生”,越北斗说,“科林掌握了通讯,但他没有想到有人发现了他藏匿的武器,他更不会想到卡洛琳从一开始,就是埃德蒙安插进来的。”

“所以当年真正的凶手……是埃德蒙先生?”萧美娟不敢相信,“那阿尔戈计划,老爷子一心想要找到的人类的未来和乔治期待的星星,都是被你毁掉的吗?”

“……”埃德蒙没有说话,也没有看萧美娟,于是越北斗继续说。

“当初的彼得帝王号能够顺利下水你也是出了很大一份力的,但是阿纳托利没想到你们两个人的计划完全不同,深爱着来自深海的温迪母女的你,在这份爱恋背后,隐藏的……”越北斗顿了顿,“是你贪婪的报复欲吧,你想利用温迪母子,报复让你游离在主流研究所之外,只能进行粗浅研究的那些人。”

“你是说,埃德蒙先生和学术联盟有过节?”河野望说。

“对,温迪没有获得提名,也是因为这个”,越北斗说,“埃德蒙先生,原谅我八卦了一下你的故事,但是我想这些都不至于让你对他们痛下杀手,真正激怒你的,是阿纳托利先生吧?”

“真是什么也逃不过你的眼睛”,埃德蒙终于清晰地说出了这些话,一点也不像久卧病床的病人。

“阿纳托利先生并不想按照你所计划的,将新发现的能源进行实验,他打算把能源交给星环联盟,这样你就接触不到这些你苦心所要搞来的东西,这才让你把自己的成果——彼得帝王号彻底搞垮”,越北斗说,“但是你没想到阿纳托利先生又搞出了一个阿尔戈计划,而且掌握远星舰队的乔治上校也参与了这项计划,不得已,你将自己的计划向温迪的母亲的母族和盘托出,借他们的手彻底将阿纳托利的计划打断了。”

“对,这一切都是我做的”,埃德蒙似乎长舒了一口气,“不愧是亨特尔的徒弟,读书那会儿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,可惜他唯独对自己太不小心,竟然在实验中出意外死掉了。”

“要是老师在的话,看到您现在的样子,不知道该有多伤心”,萧美娟说。

“你不怪我吗?我相当于杀死你丈夫的真凶”,埃德蒙苦笑一声。

“责怪您乔治也不会活过来,而且执行任务是他的天职,无论会遭遇什么,他只能向前冲,我谁也不怪”,萧美娟嘴上这么说,但目光已经游离到窗外,避免在场的人看到她正痛苦地皱着眉。

“彼得帝王号是我亲手沉没的,你们体会不到当时我的心情是什么样,科林自以为很聪明,但是他没想到卡洛琳到底是温迪的姨妈,她怎么会放过玩弄了自己姐姐感情的男人呢”,埃德蒙接着说,“我是真的爱她,但是我也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获得他们一族的力量的野心,我一刻也无法忘记联盟里的人是怎样把我的成果毁掉的,所以,我利用了她和……我最爱的女儿。”

“温迪要是没有我这样的父亲就好了”,埃德蒙说,“如果是阿纳托利遇见她们,故事也许就完全不同。”

“可是霍根教授和伊恩教授依然做着越轨的研究,你们是怎么凑到一起的?”越北斗问。

“他们是好奇心过剩的家伙,完全不知道人造智慧生物有多么可怕,他们擅自利用深海采样的遗传因子进行基因编辑,还让卡洛琳馋和进来,不得已,我只能顺水推舟,让他们自相残杀了”,埃德蒙依然冷淡地说着话。

“你成功让丹尼斯猜忌起了伊恩和霍根,从而坐收渔人之利,在我们参加的宴会上,你让温迪暗示他了吧,你真是一个过分的父亲”,越北斗说,“你知不知道,温迪她有多么痛苦?”

“但是这也算是她母亲的愿望,伯纳德,也是我杀的”,埃德蒙说到此如释重负般,声音变得轻起来了,“他是我的实验对象,就像他当初对待温迪的母族那样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萧美娟问。

“字面意思,当初伯纳德之所以能够迅速取得联盟的项目,原因就是,他在短时间内突破了远洋深海推进的技术瓶颈,率先进行了海底火山的勘测”,埃德蒙说,“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,可是对那些长居深海的海洋人来说却是灾难,海底火山相当于他们的调压器,一旦这个平衡被破坏了,他们的族人就容易逃逸出安全区,被迫来到浅海变成气泡。而且他的勘测毫无章法,造成了很大面积的污染,但是这些都被他遮掩过去了。”

“伊恩和霍根的项目也是他资助的吧”,萧美娟问。

“没错,他把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海洋人抓回去当做实验对象,这件事直接导致了海洋人对我们的仇视,所以当我把阿尔戈计划透露出去的时候,他们直接就出动了”,埃德蒙叹了一口气,“但是我没想到霍根留了一手,他把我要给温迪的东西掉包了。”

“掉包?”三个人一起发出疑问。

“对,霍根留了个暗号吧,那个暗号是不是暗示月食?”埃德蒙说,“但实际上原来是暗示月亮,太阳和地球处于一线,当这三个天体处于一线的时候,你们都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

“大潮汐”,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“等一下……丹尼斯的系统在潮汐发生的时候效果会加倍,难道他想借助这个系统把海洋人整个带到地面上来?”越北斗问。

“差不多吧,本来我要留给温迪的 不是这个”,埃德蒙似乎是累了,语速变慢,“我想把一切都告诉她,然后由她来决定打不打开这个系统,同样的,我也把毁灭系统的方法留给她了。”

“既然您想到了会被掉包,那么也有了对策吧”,萧美娟说。

“是的,但愿还不算晚”,埃德蒙说,“扶我起来,我要去一个地方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松白_风月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