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白_风月间

闲着没事写字的地方,嗑cp bot,画不一定有。

蝇的真相【18】

科幻元素推理小说,本故事纯属虚构。


越北斗站在起火的通道里,没开始调查先打了个喷嚏。

“啊——这地方花粉太多了,好呛啊”,越北斗用萧美娟递来的纸巾擦了擦鼻子,萧美娟则在原地向伊恩询问一些问题。

“说起来,当年彼得帝王号出航那天,有什么奇怪的事吗?”萧美娟问。

“要说奇怪的话,我感觉除了埃德蒙以外其他人都怪怪的,阿纳托利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霍根也总是走神,但是我的记忆力也下降了,隔了几年的事都记不起来,更何况那天具体的细节呢”,伊恩叹了一口气,“我要是早点发现科林有古怪就好了。”

“这也不怪您,当时的意外,谁也不想发生”,萧美娟说。

“后来的阿尔戈计划也是,你知道科林做了个系统叫姮娥吗?”伊恩问。

“我知道啊,这次我们出航也是用它导航和通信的”,萧美娟说。

“看来科林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永生了”,伊恩似乎是自嘲般嘴角扬起微妙的弧度,表情复杂,“我讨厌机器人,讨厌人工智能,它们由人类之手诞生,被赋予能力却不被赋予思想,但是制造它们的人又忍不住为之加诸属于自己的意象,久而久之,我们与它们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不清,也许有一天,因为它们我们只能在星际间流浪,地球这个老家难回了。”

“您的想法有些悲观,我不认为这样的事会发生”,萧美娟摇摇头,“姮娥已经经人改造了,它现在是全新的系统,并不只属于科林先生一个人。”

“因为你也有个机器人吧,站在门外的那个,我也很讨厌它”,伊恩毫不掩饰地说,“因为它长得像乔治,也就是你的丈夫。”

“约书亚确实是用乔治的形象做的,但约书亚就是约书亚,我深爱乔治,也不会改变”,萧美娟说完没再说什么。

“乔治是个稳重的指挥官,但是他服从了错误的命令……”伊恩仿佛自言自语,萧美娟隐约听到最后的句子,正要提问时,越北斗却开口了。

“我知道为什么会起火,但是着火的工具难以寻找了”,越北斗说,“这是一起人为的纵火,有人封闭了通道,卡住了通风管,让花粉弥漫在通道里,并且用感应装置卡住了通风管道里的扳手,一旦伊恩教授发现通风管道有问题,打开门的时候,感应装置启动,扳手在管道口摩擦的火花引爆了花粉,造成了起火,感应装置自然就被烧没了,只剩下大量的花粉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有人在用这种手段警告我,当初要是早点发现潜艇的过滤器有问题,也许什么也不会发生”,伊恩叹了一口气。

“过滤器的问题?”留河野望把通风管道安装好,越北斗走回来的时候问。

“是的,纳特是那次事件里唯一无辜的人,他并不知道卡洛琳的计划,一开始探测器进入潜水艇的过滤装置里发生了泄露,要是能早点处理,也许就能发现动力装置已经被动了手脚”,伊恩摇摇头,“可是当时纳特听信了卡洛琳的解释,认为潜水艇仍然正常。”

“所以罪魁祸首是科林和卡洛琳吗?”萧美娟问。

但是就在真相揭开的一刻,伊恩教授却倒了下去,萧美娟赶紧把约书亚喊进来,给伊恩教授进行急救,可是太迟了。

经过检验杯子里的水有毒,而且今天能够接触这个杯子的人有很多,一时难以寻找凶手。

“伊恩教授最后说了什么,美娟姐?”河野望问。

“他说‘不是’”,萧美娟回答,“就这两个字,看来当年的秘密被他们带进坟墓了。”

“也不见得,埃德蒙先生一旦意识清醒,就可以提供证词,但现在,我们等不了了”,越北斗说,“只能去那个暗号暗示的地点寻找线索了。”

十分钟后,一行人从伦敦到达了威尼斯,高速飞机像公交车那样方便,只是晕车感也很明显。

威尼斯早就失去了中世纪保留至今的风韵,现在老城里鳞次栉比竖起了传输通道,这座老城仿佛栖息在现代建筑的海洋中的红树林,这种感觉让人很不舒服,尤其是阴天的时候。

“我发现把国家比作利维坦挺形象的,现在我们就像是穿梭在怪兽的肚子里”,河野望忍不住说。

“听起来好糟糕,我在油画里看到的美丽城市,只能存在于油画里了”,萧美娟耸耸肩。

“不一定哦,听说联盟高层有意将这座城市切割之后运送到某个小行星,就像……做盆景那样”,越北斗说。

“听起来更糟,好了,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剧院?”萧美娟快要失去耐心了。

“马上——抬头,到了!”越北斗说。

眼前是充斥着西欧古典美的建筑,但越北斗对它似乎不感兴趣,而是径直走向了露天剧院的空地,因为现在不是夏季,这里空荡荡的。

“你怎么来这里?”萧美娟和河野望跑了过来,萧美娟疑惑地说。

“能看到‘阿波罗’和‘狄安娜’的,一定是能看到天空的地方,接下来要拜托约书亚了”,越北斗说,“只有它能快速算出阿波罗的利剑所落下的地方。”

“我懂了,这个剧场是日晷的形状,而月食发生的时候阴影与之交错的点,埋藏了线索”,河野望似乎理解了越北斗的想法。

“而且……霍根先生来这里看过一次《歌剧魅影》的演出吧?”越北斗问。

“对,他来过,我记得那一场演出发生了演出事故,主演把后一段的词提前唱了,虽然很细微,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抱怨来着”,萧美娟说,“你大概不知道,因为你听什么都会睡着。”

“因为本来后发生的提前了,结果本来应该发生的……没有发生”,越北斗喃喃自语,而河野望和萧美娟也意识到了什么。

三个人正要开口之际,约书亚算出了坐标。

趁管理员还没过来,萧美娟赶紧让约书亚切换手臂挖土,还好他们来得及时,在地里发现了一个小匣子。

“他们怎么都喜欢用这种古早味的方式保存资料,因为不信赖人工智能系统吗?”萧美娟无奈地耸耸肩。

“想想这个怎么打开吧,我不擅长玩华容道”,越北斗扬扬手里的匣子,“河野君,我记得你擅长来着。”

“我试试看吧”,河野望接过盒子,很轻松地打开了,但是里面的内容让众人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里面是一张电子照片,照片上是两个年轻人,一男一女,男的是丹尼斯,女的是乔吉娅。而更让他们震惊的是,丹尼斯和乔吉娅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然人。

他们是在实验室里被“制造”出来的,而创造他们的“父亲”是霍根和伊恩,“母亲”是卡洛琳,他们改造了鱼和某种哺乳动物的基因,并且混入了海洋人的基因,经过了核物理过程,秘密创造出了这对兄妹。

虽然是名义上的兄妹,却没有血缘,长相也完全不同。

“天啊,他们竟然……制造这样的怪物”,萧美娟吓了一跳,“这个照片的说明既是遗书也是忏悔吧,乔吉娅真是个影帝,她在我们面前演了一出完美的苦情戏。”

“等一下,这么看来丹尼斯就是杀害伊恩教授的凶手,他之前给菲利克斯做心理咨询,实际上是操控了他吧”,河野望说。

“埃德蒙先生有危险,快!我们快去见他!”越北斗一刻也不想耽误了。


【预警一下:下一话的诡计十分离谱,脑洞大开】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松白_风月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